关于RIP问题 求解答在线等到一点半
做关于RIP实验关于IP解释172/16 10/8 20/8 DCE已配置
R1宣告了172.16.0.0 10.0.0.0网段
R2宣告了10 20 网段
R3宣告了172.16 20网段
现在R1跟R3三个网段都学到了 但是R2为什么只有10 20这2个网段?是这样配置的话R2只能学到10 20网段么???172.16.1.2现在ping不到10.1.1.2如何才能ping通?
(这个实验应该是ping不到172.16.2.2,这个实验后续部分是升级rip1到rip2,关闭端口汇总以达到可以ping通172.16.2.2求我哪里做错了或者少乐什么配置 求指点 谢谢!)
是不是 太晚了 都睡了?求大神解答啊 哎 希望明天有大神有详细解答 会不会是没有配时钟呀? 123@123Admin 发表于 2013-3-5 08: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会不会是没有配时钟呀?
DCE已配 求解答 R2会有172.16.0.0的路由,但是有两个出口。不会ping不通, 但会ping通一个,timeout一个。 因为在R2上,对源自172.16.0.0的icmp echo可以从两个不同的出口回应echo reply。其实可以贴出你的show run 或者upload pkt file 给大家看一下问题在哪里 http://bbs.hh010.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303/05/005520tv9y03ytvysv88xy.png
怎么感觉LZ的IP规划有点问题啊,172/16,10/8都是私网,而R2和R3之间的20/8却是公网IP,如若PC0去ping172.16.2.1,它究竟ping的是R1的以太口呢还是R3的以太口呢?所以,LZ还是重新规划下IP吧!!!
serven 发表于 2013-3-5 22: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怎么感觉LZ的IP规划有点问题啊,172/16,10/8都是私网,而R2和R3之间的20/8却是公网IP,如若PC0去ping172 ...
规划是有问题。但做实验不存在公网,私网。 因为没有多余的协议和防火墙。 但ping 172.16.2.1肯定是R1的, 因为还没有跨网就已经被gateway 应答了。 你有没有配对,我按照你这个拓扑配了能通,没个路由器都得有4条路由信息。 ip没有配对 R1 和R3都学到了172.16.0.0 然后都发送R2 R2 两个端口都学到了相同的地址他如何路由 {:6_285:}{:6_285:} {:6_267:} rip不支持不连续网段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