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东 发表于 2013-3-6 13:08:28

CCNA遇到了点小问题,求回答

1.RIP协议时定时发送整个路由表,还是有选择性的发送?为什么?

2.没被宣告进协议进程的直连接口或静态路由为什么不能被发送,不是说发送整个路由表吗,还是说可以这样认为:直连理由有直连路由表,静态有静态路由表,RIP有RIP表等。
3..对于EIGRP而言,是如果一台EIGRP路由器某个接口收到一个新的Hello包,第一次它是也发送Hello包还是发送Update包建立邻居关系?它是发送整个路由表还是整个拓扑表?
3.拓扑表里面是学习到的是所有路由,还是只有后继和可行后继,达不到可行条件的路由就不能进入拓扑表?
4.运行EIGRP的路由器之间通过Hello来维护邻居关系,保持时间是15秒(大多数),Update包时需要确认的,当没有收到对方的ACK包,即单播重传16次,这16次在15秒之内?

调皮的耳朵 发表于 2013-3-6 13:13:31

同样求解{:6_267:}{:6_267:}{:6_267:}{:6_267:}

shelnard 发表于 2013-3-6 13:16:13

路由表的每个条目都有个标签,s代表静态,c代表直连,r代表rip等等。
rip会发送自己宣告接口的直连路由条目,会发送自己宣告接口的接受到的R路由。
如果没有路由注入的行为,那么rip不会发送静态,ospf或者其他协议的路由。

SunDuke 发表于 2013-3-6 13:24:07

{:6_267:}{:6_267:}

永叹乐章 发表于 2013-3-6 14:10:23

1.RIP协议时定时发送整个路由表,还是有选择性的发送?为什么?
rip周期性更新整张路由表.

2.没被宣告进协议进程的直连接口或静态路由为什么不能被发送,不是说发送整个路由表吗,还是说可以这样认为:直连理由有直连路由表,静态有静态路由表,RIP有RIP表等。
可以啊。你要这么理解 就像一条线 两头开关开了 才能连通 才能把直链静态路由传输过去 可以这么理解rip ospf eigrp 这种协议就是开关一样

3..对于EIGRP而言,是如果一台EIGRP路由器某个接口收到一个新的Hello包,第一次它是也发送Hello包还是发送Update包建立邻居关系?它是发送整个路由表还是整个拓扑表?
我记得是通过hello包建邻居 通过update包更新 维护邻居
3.拓扑表里面是学习到的是所有路由,还是只有后继和可行后继,达不到可行条件的路由就不能进入拓扑表?
eigrp有3张表拓扑表 路由表邻居表
路由表保存在用路由    拓扑表保存整个拓扑

4.运行EIGRP的路由器之间通过Hello来维护邻居关系,保持时间是15秒(大多数),Update包时需要确认的,当没有收到对方的ACK包,即单播重传16次,这16次在15秒之内?
每15s发送一次hello包16次应该是16*15s我记得是这样请大家更正

心空间 发表于 2013-3-6 14:37:04

rip只有路由表,所以只保留最佳路径,更新有周期更新和触发更新。周期更新30S一次。180秒失效。240秒删除条目。更新整张路由表。触发更新更新变化的条目。
{:6_269:}{:6_269:}

serven 发表于 2013-3-7 14:00:27

永叹乐章 发表于 2013-3-6 14: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1.RIP协议时定时发送整个路由表,还是有选择性的发送?为什么?
rip周期性更新整张路由表.



正解而且还很详细……

leo650 发表于 2013-3-11 01:06:23

我也是菜鸟,我的理解是,用debug ip rip 在路由器上运行一下。因为debug ip rip命令显示了发送和接收到的RIP路由选择更新.
可以看示例中的红色的部分,send出去的是完全一样的。更新整个路由表。
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请高手指教。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CCNA遇到了点小问题,求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