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东 发表于 2013-3-6 19:26:04

CCNA EIGRP

本帖最后由 杜小东 于 2013-3-6 19:30 编辑


R1------R2

在路由器R1 先将s0/0 接口shutdown掉,然后再no shutdown,可以看到EIGRP 邻居建立的过程。

R1发送组播Hello包,R2接收到Hello包----》R2确定与R1建立了邻居关系(即R2可以给R1发送Update包,但此时R1不能给R2发送Update包,因为R1却没有和R2建立邻居关系)----》R2发送Hello包(同时准备单播给R1发送update包,Update包已经在队列中,等Hello包发过就发Update包),R1接收到R2发过来的Hello包,R1确定与R2建立邻居关系(同时准备单播给R1发送update包,Update包已经在队列中,等Hello包发过就发Update包),此时R1和R2真正确定邻居关系。
我讲的对吗?还有排队是什么情况,不太懂,求指教。
很多资料上是R2第一次收到R1的Hello包,是发送Update包来建立邻居关系,而不是发送Hello包,搞得我都糊涂了。

在路上 发表于 2013-3-6 20:05:23

{:6_267:}

sweet875215700 发表于 2013-3-6 20:24:11

好像是R1发送hello包到R2,R2发送hello包到R1这样才建立起邻居关系吧

hhhjp 发表于 2013-3-6 20:26:32

{:6_269:}

温大小姚 发表于 2013-3-6 21:02:50

R2发送update数据报响应R1的hello包,并将Init 位置位,初始化。但邻居并没有建立 直到R2也发送hello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CCNA EIG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