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y3363 发表于 2013-3-11 22:46:45

路由器端口无法打开

各位高手,小弟刚接触路由和交换的真机。今天在教室做静态路由的时候,给路由器的端口配好了ip并且shutdown了。按理说,这时候路由器应该可以显示自己的直连路由了,可是我show之后发现没有直连路由。而且端口一直的down。我在输入命令的过程中也没有提示错误,求救.......(锐捷的设备)

Dreamix.Q 发表于 2013-3-12 02:22:32

是 no sh

wangyh_qx 发表于 2013-3-12 08:29:17

shutdown是关闭端口, no shutdown是启用端口,如何还是起不来的话有可能是对端没有配置ip地址或者是MTU、bandwidth不匹配

-_-- 发表于 2013-3-12 09:11:33

{:soso_e153:}{:6_269:}no shut 楼上正解

serven 发表于 2013-3-12 09:14:48

No shutdown 啊LZ,还有,如果是串口连接的话,有没有配置时钟呢?

s2685893 发表于 2013-3-12 09:48:36

shutdown了肯定显示down啊 楼主 给分啊

庄歪 发表于 2013-3-13 07:13:40

{:6_285:}

aoty3363 发表于 2013-3-13 22:46:27

Dreamix.Q 发表于 2013-3-12 02: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 no sh

写错了,是no shutdown了。我后来看了一下,是线缆没插:lol

三块钱 发表于 2013-3-14 23:48:39

aoty3363 发表于 2013-3-13 22:4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写错了,是no shutdown了。我后来看了一下,是线缆没插

难道楼主是真机实验

aoty3363 发表于 2013-3-15 08:24:32

三块钱 发表于 2013-3-14 23: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难道楼主是真机实验

嗯,当然啦...要不怎么这么纠结?模拟器的话,两三分钟就能搞定。真机,一个多小时才.......

三块钱 发表于 2013-3-15 12:40:00

aoty3363 发表于 2013-3-15 08: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嗯,当然啦...要不怎么这么纠结?模拟器的话,两三分钟就能搞定。真机,一个多小时才.......

我还没有碰过真机{:6_278:}

aoty3363 发表于 2013-3-15 13:00:57

三块钱 发表于 2013-3-15 12: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还没有碰过真机

呵 最好有机会去接触一下。模拟器和真机是两个概念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路由器端口无法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