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分汉 发表于 2013-3-15 22:10:10

求助啊,局域网中的数据包处理流程

本帖最后由 负分汉 于 2013-3-18 20:11 编辑

局域网中6台主机,网段(192.168.0.100~0.106)
如果0.100想要和106通信的话,他们的包是怎么处理的。


是首先在主机中产生IP数据包?然后再经过arp把IP数据包处理成arp包?在加工成以太网数据帧?


求助啊,求助,老师布置了一道arp欺骗的编程实验题。可我连它们包的处理流程是什么都不知道。

菜鸟学徒 发表于 2013-3-15 22:32:16

这是网内通信,不用IP,ARP欺骗主要是通过假冒网关,骗你把要通往外网的数据包先发到被欺骗了的网关

一两三个人 发表于 2013-3-15 22:33:50

一个局域网中的主机(即同一网段里面的主机)间是靠MAC地址来通信的

一两三个人 发表于 2013-3-15 22:46:05

一个局域网中的主机(即同一网段里面的主机)间是靠MAC地址来通信的 ,主机间建立连接时发送方会查询本地ARP缓存通过IP来得到对方的MAC ,ARP欺骗就是通过伪造的MAC地址来实现的……

庄歪 发表于 2013-3-16 09:39:43

{:6_285:}

244146314 发表于 2013-4-28 16:24:44

一个局域网中的主机(即同一网段里面的主机)间是靠MAC地址来通信的 ,主机间建立连接时发送方会查询本地ARP缓存通过IP来得到对方的MAC ,ARP欺骗就是通过伪造的MAC地址来实现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啊,局域网中的数据包处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