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wdc 发表于 2013-3-23 17:02:18

DHCP的配置与使用


公司使用的是TP-Link的交换机,每台电脑的IP是通过手动分配的,现在想让每台电脑自动获取IP,请问设置DHCP是不是最好的方法,是不是需要购买新服务器作为DHCP服务器,请问如何设置?或者还有其他好方法吗?谢谢

ylhao234 发表于 2013-3-23 19:42:10

{:1_1:}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

三块钱 发表于 2013-3-23 20:24:52

可以设置一台服务器做DHCP,也可以在路由上做DHCP

2008luyi 发表于 2013-3-23 21:00:51

如果用户多就买台服务器做DHCP,如果用户不多就直接用路由器的DHCP功能。

一两三个人 发表于 2013-3-23 21:35:46

不用新买服务器,一般在三层或者路由器上面建立DHCP就能满足一般需求了

beccie 发表于 2013-3-23 22:41:08

就在三层交换机上陪个dhcp pool 让后配置个vlan 就ok了

cdwdc 发表于 2013-3-23 22:55:06

tp-link路由器支持dhcp和vlan吗?

itchinaren 发表于 2013-3-23 23:00:58

直接在交换机上加个小路由器就解决了,如TP-Link的路由器。{:6_267:}

建有所树 发表于 2013-3-23 23:05:50

{:6_26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DHCP的配置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