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最最基础的网络问题求助!
1.HUB工作在半双工模式,用CSMA/CD技术做为冲突检测机制。一台24口的HUB,分别连接主机1到主机24。主机1要和主机24进行通讯时,主机1的上行比特流到达HUB后会被广播到其他23个端口。请问:主机1的上行比特流到达HUB的什么地方呢?是内存吗?HUB收到主机1的上行比特流后,会直接广播给其它23个端口吗?那这23个端口是同时收到主机1的比特流的吗?每台主机到HUB是星型网络连接,各主机到HUB均是一个独立的通道,但逻辑上,HUB内部依然是共享总线方式的吧?CSMA/CD 中,同一时刻,信道上不是只能传输一个信号的吗?如果HUB收到主机1的上行比特流后就通过内部共享总线进行广播的话,好像说不通吧?广播过程中,HUB是不是先把接收到的比特流复制成23份,即多个(23个)信号再同时传输给除源主机之外的其余23个端口的呢?或者有没有可能HUB先缓存,再从缓存中对其他23个端口按照电路设计逐个发送呢?2.交换机网络中,交换机收到来自主机的上行数据帧后,是如何处理的?由主机发往交换机的数据帧是被保存在交换机内存中的吗?或者说交换机的每个端口分别有一个独立的缓存芯片设计吗?交换机的主要部件有哪些,可以像PC架构一样理解,即内存,CPU,主板,ROM芯片?交换机的24个接口共享一份MAC地址表吗?MAC地址表放在哪里,内存吗?交换机广播的时候,是不是除了源发送主机之外,其余23个端口同时收到广播包呢?那这个广播包到达交换机内存后,是不是要先复制成23份,然后再同时发给其它23个端口呢?
{:6_264:} {:6_264:}神啊…… 交换机的mac地址存在CAM表中 这里不是有很多号称很NB的神人的吗?解释一下啊。不要总说“HUB是共享式工作原理,交换机基于MAC地址表转发,广播就是除了源端口之外的其他端口都可以收到等大道理了。”首先声明,小弟正准备学习网络。这些不是基础中的基础吗?这里没人搞的懂吗,那只能说大家对网络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和基础电路也不大懂吧。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