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z 发表于 2013-3-26 22:57:58

PT实验之简单的都不会




R1,R2上的路由协议都没配置,只在接口上配置了地址。

如图所示,R1的loopback 0(ip地址:192.168.1.2/24)口可以ping通R1的s1/0(ip地址:192.168.0.1/30)口,可以ping通R2的s1/0(ip地址:192.168.0.2/30)口,但就是ping不通R2的loopback 0(ip地址:192.168.1.1/24)口。这是怎么回事啊!!! 给解释下,非常感谢!




下图是ping的结果。





cisco1991 发表于 2013-3-26 23:03:19

{:6_267:}

Mr.z 发表于 2013-3-26 23:09:10

cisco1991 发表于 2013-3-26 23: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不会啊啊啊啊,,,,,,你还顶。






你都NP了,想必这题你肯定会的,给解释下呗。{:1_1:}

吴绪城 发表于 2013-3-26 23:20:38

--给个show run先

liangy0ng 发表于 2013-3-26 23:38:26

路由没有配

i945800687 发表于 2013-3-26 23:59:46

{:6_267:}

Mr.z 发表于 2013-3-27 00:08:30

liangy0ng 发表于 2013-3-26 23: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路由没有配

你先看看,ip地址划分的对不。

田叶子 发表于 2013-3-27 08:30:26

IP地址划分没有问题啦,只是一般Loopback口划分为不同的网段,路由器1和2没有配对端的网段

liuhui_8879 发表于 2013-3-27 08:48:39

这都不会,你NP怎么过得

最流氓先生 发表于 2013-3-27 09:19:08

没有配置路由 是不能ping通的

wei378287521 发表于 2013-3-27 10:21:31

两个loopback口在同一个网段是不行的,配置完之后还要加路由

Mr.z 发表于 2013-3-27 14:50:27

吴绪城 发表于 2013-3-26 23: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给个show run先

show run可以看出故障么

Mr.z 发表于 2013-3-27 14:57:20

田叶子 发表于 2013-3-27 08: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IP地址划分没有问题啦,只是一般Loopback口划分为不同的网段,路由器1和2没有配对端的网段

路由器1的loopback 0口可以ping通路由器2的s1/0口,反过来,路由器2的loopback 0口可以ping通路由器1的s1/0口,这2个looopback 0口互相ping的中间部分是重叠的,看出来了没。但就是不通。

你是说陪静态路由是吧。那网段怎么写呢,loopbacak 0口的地址都是一个网段啊。

Mr.z 发表于 2013-3-27 14:58:08

liuhui_8879 发表于 2013-3-27 08: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都不会,你NP怎么过得

就是。估计NP都白学了。

Mr.z 发表于 2013-3-27 14:59:47

最流氓先生 发表于 2013-3-27 09:1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没有配置路由 是不能ping通的

没有配置路由的情况下,我用路由器1的loopback0口都可以ping通路由器2的S1/0口的哎。这怎么解释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PT实验之简单的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