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实验之简单的都不会
R1,R2上的路由协议都没配置,只在接口上配置了地址。
如图所示,R1的loopback 0(ip地址:192.168.1.2/24)口可以ping通R1的s1/0(ip地址:192.168.0.1/30)口,可以ping通R2的s1/0(ip地址:192.168.0.2/30)口,但就是ping不通R2的loopback 0(ip地址:192.168.1.1/24)口。这是怎么回事啊!!! 给解释下,非常感谢!
下图是ping的结果。
{:6_267:} cisco1991 发表于 2013-3-26 23: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不会啊啊啊啊,,,,,,你还顶。
你都NP了,想必这题你肯定会的,给解释下呗。{:1_1:}
--给个show run先 路由没有配 {:6_267:} liangy0ng 发表于 2013-3-26 23: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路由没有配
你先看看,ip地址划分的对不。 IP地址划分没有问题啦,只是一般Loopback口划分为不同的网段,路由器1和2没有配对端的网段 这都不会,你NP怎么过得 没有配置路由 是不能ping通的 两个loopback口在同一个网段是不行的,配置完之后还要加路由 吴绪城 发表于 2013-3-26 23: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给个show run先
show run可以看出故障么 田叶子 发表于 2013-3-27 08: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IP地址划分没有问题啦,只是一般Loopback口划分为不同的网段,路由器1和2没有配对端的网段
路由器1的loopback 0口可以ping通路由器2的s1/0口,反过来,路由器2的loopback 0口可以ping通路由器1的s1/0口,这2个looopback 0口互相ping的中间部分是重叠的,看出来了没。但就是不通。
你是说陪静态路由是吧。那网段怎么写呢,loopbacak 0口的地址都是一个网段啊。 liuhui_8879 发表于 2013-3-27 08: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都不会,你NP怎么过得
就是。估计NP都白学了。 最流氓先生 发表于 2013-3-27 09:1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没有配置路由 是不能ping通的
没有配置路由的情况下,我用路由器1的loopback0口都可以ping通路由器2的S1/0口的哎。这怎么解释啊。。。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