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线架是必须的吗?
今天第一次进机房检查线路,发现交换机上24口的TP-Link交换机上连接有网线外,机柜下方还有相应的Avaya配线架,插满了网线,并且配线架接口下方的标签和交换机下方的标签是一致的。请问网线是不是一头连接计算机一头直接连接交换机?配线架的作用是什么?交换机连接员工计算机必须通过配线架吗?初次接触网络管理,请指教,谢谢不是必要的 通过配线架可以方便管理各个交换机端口,还可以看起来美观整齐 ;不通过配线架的话。可以用扎线捆扎,通过机柜侧面的网线槽整理网线。是否使用,根据各个机房的等级以及机房规定来定。 如果使用配线架的话,是不是这样连接,交换机连接配线架,配线架连接计算机,一个点总共需要两根线? 配线架只是起到整理网线,打上标签的作用
这里的标签会与办公室内网络模块上的标签一样
除此之外布线的人会给你一些带标签的网线,该网线会已头接配线架,一头接交换机
配架线我认为是必须得,你走明线就不说了,你暗线就要用,如果你不用,哪天你得接头坏了,你就重新做,你会发现坏一次还好,坏多了,你得网线会越来越短,那么你在重新走线就非常麻烦还不美观。 这是综合布线系统中经常用到的,美观,实用,打上标签对应相应的模块.有故障很容易就可以排除. 没有配线架后期管理的时候你就哭吧。。。比如标签掉了,不知道哪根网线是哪根的时候 并不一定是必须的,我们在机房从服务器到交换机就不用配线架 最好是有 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有个机柜最要使用 {:6_267:}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