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h1004 发表于 2013-4-10 08:52:35

vlan通信问题

如:现有VLAN1,vlan 100 vlan 200
vlan100和vlan200没有配置 地址。他两之间不需通信,但是都能和vlan1通信。

这个需要怎么配。cisco4506

最好举例说明谢谢!~

liuhui_8879 发表于 2013-4-10 09:10:12

不知道你VLAN1是用来干嘛得,但一般情况下,VLAN1下是不加入任何端口的,也就是说不用的端口一般都DOWN掉它,VLAN1只用来做管理VLAN,和跑一些流量。

个人建议,你在上面还是给这两个VLAN配置上IP,这样,你就方便管理它们,它们之间的访问可以通过ACL来控制!!

wdh1004 发表于 2013-4-10 09:15:39

目前现在我们的网络都接在vlan1下。我们原来是联通的VPN,现在想切换成移动的PTN专线,但在切换时两条线都要插在交换机上。但是都是在VLAN1下的。这就不好弄了。所在想把这两个网络端口隔离掉。不知有什么好方法。

jinzhao19911109 发表于 2013-4-10 09:20:15

VLAN1是本征VLAN,不建议用vlan1通信,不安全,vlan间通信,通过三层设备实现

my2014 发表于 2013-4-10 09:20:35

试试看

s2685893 发表于 2013-4-10 09:24:47

vlan间的通信使用 单臂路由 命令楼主自己去查吧 或者使用三层交换机 希望楼主给分

807354010 发表于 2013-4-10 09:29:00

默认情况下所有的端口都是处在vlan1下,可以说vlan1是所有端口的管理vlan。只要不改变管理vlan,vlan100和vlan200都可以通信

jerryandlala 发表于 2013-4-10 13:09:57

楼主的要求,要么用acl ,要么做私有vlan

wph913 发表于 2013-4-10 14:44:32

{:6_269:}

-_-- 发表于 2013-4-10 17:20:16

你若用45   可以试下私有vlan了

庄歪 发表于 2013-4-10 17:22:39

{:6_285:}

最流氓先生 发表于 2013-4-11 09:22:54

{:6_267:}

wdh1004 发表于 2013-4-11 10:44:23

Pvlan要设置成透明模式,改成这个模式后会影响现有的配置吗?以后在改回正常能改了吗?

hai_zwx 发表于 2013-4-13 23:44:19

{:6_269:}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vlan通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