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hjhj 发表于 2013-4-24 17:54:39

子网划分对私有地址划分有意义没

子网划分对外网(公网)地址来划分可以节约IP地址,但现在企业内部都使用私有地址,然后通过NAT转发出去,那对于企业内部还有没有必要子网划;其次,在实际工程中,加入公司PC少于200台,划分5个VLAN,我们一般是直接一个VLAN使用一个私有地址(例如VLAN10使用192.168.1.0/24,VLAN2使用192.169.2.0/24以此类推),还是对整个企业直接使用一个C类私有地址,然后再子网划,划出来5个地址给这5个VLAN使用

gwh0405 发表于 2013-4-25 09:26:02

{:6_285:}

egegeg 发表于 2013-4-25 16:24:59

如果一个子网内有300台电脑呢

aahjhj 发表于 2013-4-25 18:31:41

egegeg 发表于 2013-4-25 16: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一个子网内有300台电脑呢

问题的根本不是主机数量,300台大不了用私有B地址嘛,你没有看明白我题目想表达的问题

egegeg 发表于 2013-4-26 08:40:06

aahjhj 发表于 2013-4-25 18: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问题的根本不是主机数量,300台大不了用私有B地址嘛,你没有看明白我题目想表达的问题

1个300的子网是可以用B2个300的子网呢你不可能一个B就300台主机最后还是要划分子网划分就是控制主机数量的你要问有没意义就看你需不需要划分网段

liwei983020 发表于 2013-4-26 08:42:52

{:6_265:}

柒夏 发表于 2013-4-26 09:20:27

整个企业使用一个公网地址,在做NAT把内部的私有地址转化为公网地址, 再把内部的私有地址子网划分5个vlan,vlsm 是最好的选择。(一个企业用一个公网地址节约钱。。。。)

liuhui_8879 发表于 2013-4-26 09:36:45

一个网络工程师,不是去敲打命令,不是去给交换机路由器连几根让它们通了,员工能上网就行得,那样得话找个小孩子都会得,网络工程师真正要做的是如何架构一个网络,如何优化一个网络。

就像你说是,完全没有必要去划分子网,用户能上网就行了,管它用哪个地址,但是你在做网络规化设计时,你核心交换机和汇聚交换机之间一根点到点你也要用24位掩码的地址吗?现在哪个做项目的工程师不划分子网,你可以去下载一些网络方案看一下。

   我不是在说你啊,一个认为网络内没有必要做子网划分的人顶多是个网管,而且是不称职的网管,和工程师不是一路的。

xxhuangren 发表于 2013-4-26 16:39:37

书上说:对于任何企业网 一般都用A类私有地址 划网~ 10.0.0.0-10.255.255.255 来划网

192.168.1.0 只是家用~~不适合扩展~

xxhuangren 发表于 2013-4-26 16:42:30

划分子网 就是为了 实现更好的 路由汇总~~加快被路由速度~~
和方便管理~

chunxu01 发表于 2013-4-28 09:41:21

在企业内部 不超过200台的机器 没必要划子网的
vlan2 192.168.20.0 255.255.255.0
vlan3 192.168.30.0 255.255.255.0
vlan4 192.168.40.0 255.255.255.0
.....
这样感觉好记 也方便做VLAN间的路由 什么的 {:6_264:}

547512642 发表于 2013-4-30 12:54:10

有啊。

77_^^ 发表于 2013-5-2 16:24:55

必须划分子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子网划分对私有地址划分有意义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