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ousor 发表于 2013-7-10 20:58:50

7.10 北京 CCNA 906 艰难飘过

本帖最后由 famousor 于 2013-7-10 21:02 编辑

从准备考试到通过,大概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吧。其实很早就看过NA了,一直就没考
现在去考,感觉自己真的老了,因为同去考的都是学生。。。
自己英文不好,所以看题库的时候比较费劲。。
题库基本覆盖。。

本次考试最大的问题就是实验题,可能是我自己学的不够扎实,也可能稍微有点运气不好:
1. 第3题就碰到了VTP
1)sh spanning-tree vlan 44这样的命令不能用。哥不淡定了。。最后试了几次
还好最后用sh spanning-tree 代替

2) sh vtp status居然看不到最下面一行的“VTP信息发送者的IP地址”
哥又开始不淡定了,最后用了两次 sh vtp status 命令
那一行信息居然奇迹般的出现在两次结果中间了。。我去。。哥表示压力山大。。
这不是在耍我呢么。。。

3) 最后show 某个mac地址在哪个接口
show mac   显示在fa0/8
show mac address-table显示在fa0/12
fa0/8和fa0/12都是trunk口,哥此时已经疯了。。。抓狂。。拍桌子了。。。
监考妹妹进来叫哥冷静。。。哥怎么冷静。。。最后蒙的,不知道什么答案

2.   第11题 考eigrp
上来点SW-AC3 可以进入特权模式,但是无法执行进入全局模式
提示说“此设备被锁定”,我靠,难道真的天要亡我??????!!!!!!
哥此时已经毫无头绪。。再电脑上乱点了。。几乎没有考下去的心情了。。。
无意间看到看到campus路由器上面有行命令passive-interface serial 1/0
哥瞬时喜出望外,这就叫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啊
之前看过几个战报,说遇到passive-interface把他no掉就可以了
哥还去论坛上找攻略,确定是在EIGRP进程里可以no掉passive-interface
但是,当哥在考试的时候敲下去no passive-interface serial 1/0
系统报错了,哥又被打击了。。。哥真的有种想砸电脑的感觉了。。。
这尼玛让哥情何以堪啊。。。。
哥开始低下头沉思了。。。思考从开始准备到今天来考试这期间的零零总总。。。感觉挺细致的啊?到底哪出了问题?
回想我是如何跟同事们请教问题,如何看视频,翻书找资料。。在频繁加班的情况下,每天还能挤出2-3个小时复习,哥已经很刻苦了,为什么老天竟对我这般的“厚爱”
哥快要感动的流泪了。。。

想着想着。。。突然想起看战报的时候有个哥们说 他做实验时 配置完毕后 sh ip route邻居总是建立不起来,反复测试后删除EIGRP 进程并且重新建立EIGRP进程及宣告网络
最后邻居成功建立。哥恍然大悟,试着 no router eigrp 22,成功了,哈哈passive-interface serial 1/0没有了,哥迅速重新配置eigrp,此时,SW-AC3 也可以进入全局模式了。然后顺利的将其他配
置配好,测试后保存

至此,第13题做完,用时45分钟。此时的哥经过重重艰难险阻,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接下来的考试,一切都顺了起来
虽然前面的挫折对哥的状态造成了相当程度的打击,但后面的ACL和选择,哥几乎秒杀。

最后点击END的时候,哥的心里已经五味俱全了。。。。。。。说实话,心跳真的开始快了很多。。。。

congratulation906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从考试中心出来一直到家 嘴乐的就没合上过,真的顾不上路人的侧目,理他的。。。看去吧。。。。哈哈

罗哩罗嗦写了这么多,希望后面考的同学加油吧,以上是我的教训,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点有用的信息。

最后求个徽章。。。

麦克斯 发表于 2013-7-10 22:20:05

{:6_290:}{:6_290:}{:6_290:}

店小二 发表于 2013-7-10 22:59:51

{:6_267:}{:6_290:}

dustish 发表于 2013-7-10 23:07:06

拖了好久,6号考的
vtp看不到最后更新信息,输入下个命令又在中间冒出来——————也遇到了

acl那里怎么输都提示不支持,觉得要不过了,next的话肯定不过了,试了好久!!!!最后高兴的NEXT,发现忘记把ACL应用到接口了!!想完蛋了,要不过了!!最后86x低分飘过,最后看到分数看到pass当时就无法形容的心情了!!!

题目基本和题库都一样!!

uie 发表于 2013-7-10 23:59:57

~~~~~~~~~~~

luxing3000 发表于 2013-7-11 02:05:41

{:6_290:}

-.Poison. 发表于 2013-7-11 04:51:39

{:6_267:}

famousor 发表于 2013-7-11 06:23:35

dustish 发表于 2013-7-10 23: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拖了好久,6号考的
vtp看不到最后更新信息,输入下个命令又在中间冒出来——————也遇到了



哈哈,昨天晚上想了好久,感觉还是自己准备的不足,把过多的精力都放在了选择题上

DOUBLE 发表于 2013-7-11 10:04:38

{:6_267:}

三追一备 发表于 2013-7-11 16:23:47

恭喜

ccie34 发表于 2013-7-12 00:16:04

你经历了压力测试呀,死板的FLASH 导致的,,镇静,,想论坛老师的讲解,一定可以

wy89272834 发表于 2013-7-12 09:54:03

{:6_267:}

famousor 发表于 2013-7-12 13:39:10

ccie34 发表于 2013-7-12 00: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经历了压力测试呀,死板的FLASH 导致的,,镇静,,想论坛老师的讲解,一定可以

吼吼,压力测试

angelmail 发表于 2013-7-18 07:03:07

楼主,在EIGRP那部分,“试着 no router eigrp 22”“哥迅速重新配置eigrp”,是不是这个路由器的配置原本都是对的,只是NO掉后按原来的配置再重新配置一遍?然后就好使了?还是这个路由器的AS号配错了,不应该是22才NO掉的?

famousor 发表于 2013-7-24 22:42:37

angelmail 发表于 2013-7-18 07: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楼主,在EIGRP那部分,“试着 no router eigrp 22”“哥迅速重新配置eigrp”,是不是这个路由器的配置原本都 ...

进程号就是122,是对的,关键是里面有passive 端口,这个口no不掉 其他相关路由器你根本就无法配置

这里面涉及的是顺序的问题!

所以必须先no掉 EIGRP,重新配置,后面就可以顺序配置解决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7.10 北京 CCNA 906 艰难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