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832排错小失误945,NP收官!
np三门考试个人感觉排错是最简单的了,不用去记太多东西,有点网络基础的话直接把题库看一遍就可以考了,我花了一个晚上把题库看完和把所有实验自己做了一遍,感觉很简单。先说考试过程吧,题库里面有万金油,论坛里面好多哥们的战报中提到的方法都非常好,按照万金油的方法去考的话过是没问题的,不失误的话满分也是非常容易的,但考试过程中我没用万金油的方法去排,因为我觉得吧,用万金油方法考过了没啥用处,重要的是要掌握排错的一个思路和正确的方法,这对于以后的工作排错是很有用处的,说说我考试过程中的排查思路吧1、网络不通,首先第一点我们确认本地连接配置正确了没,由于配置了dhcp,我们直接在终端c1上看ip获取对了没,如果ip地址 是错误的话,一般就两种情况了,可能是接入端ASW1配置错误,一般错误有以下几种:端口vlan配错了、上联trunk允许通过的vlan配错了,还有一种情况是端口安全配置错了,比如说mac地址绑定等,实际情况当中可能还会存在网络连接的问题等;
2、接入层确认没问题就要往上面去找问题了,查看网关配置,确认dhcp配置有没有错误;如果终端已经正确获取地址了,我们可以直接用tracert跟踪命令去排,看到哪就不通就在哪上面去排,错误的类型也无非是链路问题或是路由问题,详细点话就是路由协议配置和一些nat之类的安全类控制了,几句话也说不完了,需要在以后的工作去学习去累计经验。
3、在考试过程当中我就是一道一道来排的,先看终端地址有没有获取正确,然后再是接入层、汇聚层等边界设备一步步去排,之前看过了题库,具体有哪些错误点相对排起来也更快了,整个考试过程刚开始还不大习惯考试界面花了点时间去熟悉了,熟悉了基本上就三四分钟一道题排出来,30几分钟就全部做完了。
4、最后说点需要注意的地方吧,就是在没有百分之百确定你排对的情况下千万别点done,点了就修改不了了,我刚开始做第一道题的时候就没看清题目,选了直接点done了,后面才发现选错了,但已经改不了了,被扣了几十分。
总得来说,考试不难,把题库看懂了过是很容易的,就看你是用什么方法去做了,基础不好的就用万金油的方法去做吧,有点基础的话就用正确的排查思路去一步步排,花时间更少,只要不失误,过是很容易的。
下面再发个比较好的战报帖子,里面有很详细的排查思路和过程,是另一个哥们统计的,在此借用一下哈!
http://bbs.hh010.com/thread-320400-1-1.html
http://bbs.hh010.com/thread-84904-1-1.html
http://bbs.hh010.com/thread-172373-1-1.html
http://bbs.hh010.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7717&fromuid=46124
http://bbs.hh010.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8514&fromuid=46124
http://bbs.hh010.com/thread-306377-1-1.html
我坐个沙发 很全面 {:6_299:}{:6_299:}{:6_299:} 谢谢你了.不为paper而学习 {:6_299:}{:6_299:} 学习了 威武 {:6_269:}{:6_269:}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