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交换】西安 7月24日 1000分 满分PASS
本帖最后由 炫彩嘻哈TJG 于 2013-7-24 17:27 编辑西安 7月24日1000分 满分PASS {:soso_e113:}
首先再次感谢鸿鹄的题库和闫辉老师的讲解视频。
642-813题库:http://bbs.hh010.com/thread-255696-1-1.html
闫辉老师讲解视频:http://bbs.hh010.com/thread-219803-1-1.html
依旧是分三部分进行讲解:考试准备、考试过程、考试战报、资料共享
一、考试准备
7月16日考完CCNA之后,休整两天,从上周日7月19日开始备考。
CCNA战报:http://bbs.hh010.com/thread-327147-1-1.html
1、7月19日:开始准备CCNP642-813的考试,题库和讲解视频都是鸿鹄上下载的。将选择题116Q打印了出来,用半天时间看了一遍,主要是查找关键词,然后标出。然后开始看闫辉老师的讲解视频,因为选择题比较少,所以半天就看完了。看完之后,开始整理选择题,在电脑上编辑了一份文档,专门标注关机词的。这样让我的记忆更加深刻了。
2、7月20日:早上起来就测试了一边116Q,错了10几个,然后把错误的截图,然后看这些错题,加深记忆。然后开始看实验题。首先是比较简单的MPLS+EIGRP、Spanning-tree、VTP、STP(这四个的实验模拟环境用PT就可以了)。这四个看了视频之后既可以自己配置了,其实NP你要是好好学习了的话,应该说这4个实验没有任何难度。主要是细心。然后是AAA:这个就是理解然后背熟就好了,由于我的电脑GNS3导入不了AAA的实验,所以我就直接背的命令。关键的命令是:aaa authentication dot1x default group radius、dot1x system-auth-control、dot1x port-control auto、vlan filter map vlan-list 20。然后是LACP:这个题签其实不难,主要是理解和弄清楚配置的方法。
3、7月21日:又测试了116Q,错了4个,再截图再记忆。然后开始自己先做了一边MPLS+EIGRP、Spanning-tree、VTP、STP。这四个实验。没有什么问题。然后背AAA的命令,在纸上默写。然后做LACP。今天我又看了一下关于HSRP的。这个就是理解,然后简单看了看,因为考试是原题,基本就记忆答案就好了。
4、7月22日:还是测试选择题和实验题。今天开始看拖图,其实813的拖图很苦逼的,你看了就知道,就连讲解视频都很烂……然后就开始自己背,找方法:这里我说一下关于那个好几个单词的拖图,我这个里有个方法就是按照单词的首字母去背:eacewnid。这样你试试容易多了!然后晚上测试了一下,把错的截图下来再看看。
5、7月23日:还是测试选择题和实验题和拖图。今天主要是看了一下题库中的战报。里面的内容还是很好的。
4、7月24日:我是下午考试,所以上午又都测试了一边,非常顺利。选择116Q 10分钟搞定。然后拖图有16个比较容易记忆。有一个我自己感觉比较难记的就在多看了看(题库中的第14题)。下午就去考试了。
二、考试过程。
其实我不用多说, 考NP的人都应该是考过NA的,你就已经知道了流程了。但我还是啰嗦一下吧。
考试的前一天最后打电话确认一下你在你所报的考点考试。你就说:“你好,我在您这里预约了CCNA的考试,XX时间,你能帮我确认一下么?谢谢了”
1、我1点40到这考场。
2、准备考试过程:第一步将我准备的身份证(第一级证件)和驾照(第二级证件)的原件以及复印件给她。(原件考完试才会归还与你)
第二步:将你的手表啊,钱包,手机,钥匙还有其他物品保存在他那里的储存箱里面。你就带着储存箱的钥匙就可以了。
第三步:签写VUE的协议,姓名、考试时间、考试代码(643-813)、签字这四项内容。
第四步:她给你个电子签字的仪器,你用那个电子签字笔再签一边姓名,注意手不要碰到那个电子仪器,笔尖碰到就行了……
第五步:他会让你笔直坐在一个地方然后拿着摄像头给你现场照相(注明: 照完你觉得照的比较难看,可以和她说重新照一下)
第六步:给你个签到表:上面写你的姓名、考试代码、考生进考场签字、进考场时间、出考场签字、出考场时间(这个是你考完试出来写,我后面就不说了……)
以上六步都完成后你就可以进入考场考试了,注意不要摇头晃脑,左看右看!考官特意提示!考官会给你的写字板和写字笔,注意只可以写,不可以涂抹,写满了就举手示意考官,然后让他给你换新的,换出去的写字板就不会再给你拿进来了。
3、进入考场,开始考试,心里还是比较紧张,虽然准备的比较充分,关于考试过程:
A、点击开始,先是一个视频,你可以跳过,也可以看看,建议看看,讲的是关于接下来NP考试的如何操作,里面关于实验题的部分还是比较重要的。它先演示选择题操作,完事看到它点NEXT了,就不动了,这时候你点击屏幕上的continue,就进入拖图题的操作,然后是实验题,这些花费的时间是不算在你考试的2个小时里面的。
B、都看完之后点击右下方的NEXT,弹出YES和NO,点击YES,然后进入cisco的靠前调查问卷,问你是否18岁,YES
然后是一推乱马七躁的cisco协议,屏幕拉到最下方然后点击I AGREE那句话!再点NEXT,就直接进入考试了,看右上角已经考试计时,显示1/50了已经。说明正式考试做题了。
C、开始正式答题了:做完一个题目之后,点击右下角的NEXT,(注意只能下一个,不能往回,这个大家都知道吧……所以一定要确认选项再点NEXT)
D、43个道题都做完了就点NEXT,弹出一个日志,第一句话写着:Congratulation ,XXXXXXyour socre1000就说明你已经通过了(没过的怎么写我就不知道了……嘿嘿)。然后点击屏幕左下方的END EXAM。然后就出现了cisco的调查问卷了,10个问题,第一个你通过什么了解cisco考试,第二个,你考试做了多久,我选的是30到1小时之间。第三个和第四个就是什么你通过什么了解cisco和学习cisco,剩下都是选择什么Strong agree、agree、disagree、Strong disagree。你就选择Strong agree就好了……,不知道选择disagree有什么结果……。然后最后点击左下方的END EXAM就彻底结束了。拿着你的写字板和笔出来,领取成绩单。
三、考试战报:(我是43道,4个拖图,3个吉祥三宝实验+HSRP,其他选择)
下面内容 1000分 具有说服力你懂得!!!亲测!!!
1、关于选择题:都在116Q中,选项顺序变化是一定的,主要是字体变化,他的字体比较方正,所以开始的时候不太适应,不过记住答案和找到关键词就好了……后面就顺利了。
我没有遇到战报中的说的那几个选择,什么三个一样的选项还有关于DHCP和block接口的题目(这里我说的你看了题库中的战报你就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了。)
2、关于拖图题:我的是这四个:要说明的是图中的第一个的变化是:不是图中的V1/V2/V4,而是改成了V1/V2/V3,但是拖图的方法没变化。还有一个是图中的第三个:右边的network level/system level/management level的顺序也变化了,但是这不影响答案,你记住那个level有哪个就好了。
3、关于实验题:这个是大家最关心的。我遇到的是吉祥三宝(MLS+EIGRP/AAA/LACP)和HSRP。
这里关于实验题不知道大家看没看一个文档就是总结这个关于813实验的文档,没有的我给大家上传一下,你看了就知道我下面说的是什么了。
AAA:题库解法很完美。上来在ASW1上show run,看到了int f0/1的vlan已经划分了。
然后就是按照题库的配置就可以了。这里要说的就是关于那个试验总结里面的这个。
这里int f0/1不能关闭啊,亲测啊。我都no shu 了,还有就是你show run看就知道,这个接口在你配置之前就是开启的。这里要注意啊。
还有就是有的同学说dot1x system-auth-control、dot1x port-control auto这个两个命令能否Tab补全。我试了可以的。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建议还是直接把命令背下来吧。
MLS+EIGRP:这个题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主要IP地址和AS号,我考试的网段和下面的图一样。AS号也一样是65010。但是题库中的交换机的IP地址是172.16.1.1路由器是172.16.1.2,但是考试时这个是反过来的。你上来现在交换机上show cdp nei detal查看对端路由器的IP地址就知道了。还有就是那个配置EIGRP的时候no autosummary这个命令你最好先敲上,虽然你敲完会提示你这个命令不用敲也能完成实验,你敲完就不管她就好了,接着往下配置就好了。
做完之后你测试一下Host H1 & H2 可以ping 通server(IP:208.77.188.166),MLS 可以Ping 通server、H1 和H2 可以相互ping 通。
LACP:这个是重点啊。有下面几点要说的
1.在SWA上配置vlan 21、22、23就好了。SWB配置VLAN21/22/23/99就好了
2、注意修改SWB的VTP模式为透明模式。还有STP模式为rapid-pvst。
3、注意SWA要在F0/3 - 4下敲no sw access vlan 98
4、我做的时候SWA瞧不上sw trunk en dot这个命令,所以你直接就sw m trunk就可以了。SWB我开始没敲sw trunk en dot,直接sw m trunk,但是不行会提示信息,然后我敲上sw trunk en dot,再sw m trunk就可以了。
5、我是先配置的SWA,然后再来配置SWB的关于F0/3 - 4的配置我都是在物理接口下配置的,配置完没有no shu 两个交换机都配置完了之后再在int port-channel 1 下一起no shu 显示信息接口up。
6、还有就是SWB千万别忘了ip default-gateway 192.168.1.1 而vlan 1 的SVI接口show run 发现已经配置好了,但是我又自己配置了一边。
7、都弄好之后在SWB上测试ping192.168.1.1 通了。
HSRP:
说一下下面几个问题(选项我按照题库中的说了,考试顺序会变化。)
Question 1:C选项中11-18改成了11-19,但是依旧选择他。
Question 2:没有变化,就选开头是enable的选项
Question 3:C选项的241-249改成了200-250,并且这个是单选,就选择这个。不能选择B
Question 4:
Question 5:没有任何变化。这里注意他要你看的是哪个设备。DSW2是默认的优先级,DSW1我记得show run看是150
Question 6:没有变化。
四、资料共享
1、关于网上战报
2、实验题的总结:包涵6个实验题。LACP的完美解法和七步法。
3、选择题的快速记忆方法关键词记忆法。这个是我自己编写的, 不喜欢勿喷啊。
http://bbs.hh010.com/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该贴已经同步到 炫彩嘻哈TJG的微博 看了LZ的帖子,我只想说一句很好很强大! {:6_267:} 这么多字。。。。。 第一次见到如此详细的战报,赞!~~~ 真心是好帖子 本帖最后由 jiwu0196 于 2013-7-25 10:53 编辑
MLS 多层交换机
MPLS 多协议标签交换
这两个词都很常用,不能搞错了呀! 本帖最后由 jiwu0196 于 2013-7-25 10:54 编辑
MLS 多层交换机 经典!{:6_267:} 好牛逼{:6_267:} 你好,请问你这有纯净版的np题库吗,我在论坛一直没找到。谢谢 jiwu0196 发表于 2013-7-25 10:51
MLS 多层交换机
MPLS 多协议标签交换
这两个词都很常用,不能搞错了呀!
手打失误…你懂的…手打字数多难免… 啥也不说了,楼主就是给力! {:6_267:}{:6_267:} {:6_290:}{:6_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