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郎asd 发表于 2013-8-7 08:41:47

广州ccna考试881pass,分享一些心得,希望对更新前考的考生有点帮助

都说ccna就是靠题库考过的,其实我原来以为自己就算不看题库,也能通过,但是当我真的去看题库的时候,我发现,首先是语言问题,很多时候会照成我们对题目的曲解,所以,我开始认真看题库了,不再抱有不看题库也能过的想法了,我在看题库前,看了三套ccna的书,很多细节都去记住了,但是我发现,很多考试其实都是不考的,相对来说耽误了我考试的时间,不过也许对以后考试是有帮助的,但对于考试,题库真的是最重要的,第一次看题库的是最痛苦的,因为我是个认真的人,我把题目的意思,答案的意思全都理解了,也就是说每题我都全弄懂怎么做,为什么这样做,但是如果基础不好的朋友可以直接背答案,有少数题目答案有相同的成分,需要特别注意,题库我最后的时候全部都能对。

考试心得:
选择题:我考试的时候选择题考的都是题库了面的题目,所以如果题库背过关了,选择题就不用担心。
拖图题:考试的时候拖图题考了三题,一个是关于两台机子通讯,发送的帧的ip,mac的的拖图题,还有一题是关于传输层,网络层的功能的拖图题,拖图题掌握了题库问题也不大。
试验题:说起实验题,真的是把我吓尿了。对于ccna实验不用看书,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实验,参加过全国大赛的我,本以为实验题对我来说就是简单的要死,但是考试的时候真的不同,由于查看的习惯不同,考试中根本就不支持我习惯用的查看命令,我考试的时候,第一天就是eigrp,因为第一次考,不晓得怎么考,紧张的脑袋一片空白,原来想好要copy running config 一不小心就给忘了,真心被坑死了。。。。因为第一题实验题就错了,当时感觉要死了,以前看人家考试提醒说实验至少要做对2.5题才能通过,我当时就吓尿了,eigrp错了不就代表我已经是只对了两题了吗,更加紧张了,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我想也不可能因为一题实验题就把你挂了吧,做eigrp题目的时候,和题库是一样的,其实他们的问题就是连接isp的路由器没有发布与你要调试的那台路由器的网段,而你要调试的路由器的问题就出在as number错误,删除错误as number 创建正确的as number,发布上面的网段就可以做好,做好之后,ping 一下isp ,通了的话基本上就没问题了。做到后面,vtp的题目有出现问题了,vtp题目有一题是问你vtp数据是来自哪台机器的问题,当使用show vtp status的命令查找的时候,本来应该出现的configuration last modified by x.x.x.x 就是server的ip地址,却没有出现,我当时就懵了,试了好多遍都依然没有,没办法只好随便选择了一个。这题具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也不清楚,也许是电脑的问题吧。。。。。。
关于acl,问题不大,看过题库都懂做,但是也是要记得保存的,acl一般题目特意告诉你那个连接那个路由器的接口ip是多少多少,那这个接口的ip肯定就是错的,你要手动改对就行。
其实我是抱着考1000分的心情去考试的,本以为不出意外我肯定能考1000分,但是当我真的去考试的时候,出现了很多问题,刚开始考试的时候,播放了考试的教程什么的,搞的我紧张的要死,就怕一不小心点错跳过了要做的题目。所以希望没有考的考生,摆正好心态,不要像我一样,差点铸成大错。希望看过的同学有点帮助吧

morrischen 发表于 2013-8-7 09:16:01

{:6_267:}

neopoon 发表于 2013-8-7 09:24:57

{:6_267:}

那一天那年 发表于 2013-8-7 09:34:42

{:6_267:}

Mansilence 发表于 2013-8-7 09:49:48

{:6_267:}{:6_267:}

kobemvp24 发表于 2013-8-7 10:00:37

{:6_267:}{:6_267:}

lonely_lees 发表于 2013-8-7 10:19:21

帮顶了

shaoyung 发表于 2013-8-7 11:34:06

果断回帖,如果沉了就是我弄沉的很有成就感

xiaoquezi821 发表于 2013-8-7 12:45:30

我记得视频里面说ISP是PING不通的,没必要管吧。

iceiceice333 发表于 2013-8-7 13:34:15

{:6_267:}

huangp_1991 发表于 2013-8-7 18:35:08

{:6_267:}{:6_267:}

lulang35 发表于 2013-8-8 08:15:55

{:6_267:}{:6_267:}

916116935 发表于 2013-8-8 08:30:25

{:6_267:}{:6_267:}{:6_267:}

四郎asd 发表于 2013-8-8 12:08:38

xiaoquezi821 发表于 2013-8-7 12: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记得视频里面说ISP是PING不通的,没必要管吧。

可以通的,不是isp,而是连接isp的那个接口

mocean129 发表于 2013-8-8 12:35:27

{:6_267:}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广州ccna考试881pass,分享一些心得,希望对更新前考的考生有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