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OSPF协议它要划分区域还要规定非骨干区域之间不能直接交换数据包?
为什么OSPF协议它要划分区域还要规定非骨干区域之间不能直接交换数据包?这个回答起来有点难。主次关系,一个大型网络必定是一个骨干区域加多个非骨干区域。协议规定的,多看书。 为了防止环路 区域之间表现的和距离矢量路由协议没有什么差别,OSPF又没有像RIP一样的最大跳数、水平分割机制,只能通过这样方式的规定来方式环路 对,其实就是为了防止SPF算法出现环路,当然也可以打通一个隧道通信,那就是虚链路了,可见虚链路是多么的不好!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