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hyl1234 发表于 2013-10-15 08:51:07

为什么OSPF协议它要划分区域还要规定非骨干区域之间不能直接交换数据包?

为什么OSPF协议它要划分区域还要规定非骨干区域之间不能直接交换数据包?

dongwenzhuo 发表于 2013-10-15 09:19:00

这个回答起来有点难。主次关系,一个大型网络必定是一个骨干区域加多个非骨干区域。协议规定的,多看书。

xiaodu 发表于 2013-10-15 10:16:41

为了防止环路

xiaodu 发表于 2013-10-15 10:27:51

区域之间表现的和距离矢量路由协议没有什么差别,OSPF又没有像RIP一样的最大跳数、水平分割机制,只能通过这样方式的规定来方式环路

kafeimao159 发表于 2013-11-11 17:23:19

对,其实就是为了防止SPF算法出现环路,当然也可以打通一个隧道通信,那就是虚链路了,可见虚链路是多么的不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什么OSPF协议它要划分区域还要规定非骨干区域之间不能直接交换数据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