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の泪】 发表于 2013-11-7 01:38:29

关于在非广播帧中继上跑ospf的问题

在GNS3模拟器上做该实验发现已经建立好邻居关系(手动指定),并学习到路由。可是无法ping通目标网段。拓扑与配置图见附件。
请大师解惑。万分感谢。


【神の泪】 发表于 2013-11-7 01:47:21

本帖最后由 【神の泪】 于 2013-11-7 02:01 编辑


【神の泪】 发表于 2013-11-7 01:52:00

http://bbs.hh010.com/static/image/common/emp.gif

962456310@qq.co 发表于 2013-11-7 08:31:07

楼主也太不厚道了吧?要人家帮你解决问题,还要付费去下载。

BGK 发表于 2013-11-7 09:12:27

我好像看懂了是什么

Reni 发表于 2013-11-7 09:13:58

本帖最后由 Reni 于 2013-11-7 09:22 编辑

问题在星形拓补,实际描述的很清楚了
R10路由表中下一跳是R11,因为他们位于同一网段中,路由协议的层面来看不该有转发过程。但二层表中没有到R11的条目,数据无法封装
解决方法:
(1)所有串行接口改网络模式,既然已经手动指了邻居,做point-to-multipoint non-broadcast即可
作用:生成32位主机互联路由

或(2)R10、R11做手工映射,把对方IP映射到去往R9的DLCI

最后说说
FR这玩意,二层不像以太网那么方便,自动就是全互联。路由学到了却不通,就要看看映射有没有问题了

Rockyw 发表于 2013-11-7 10:43:38

路过了解一下

962456310@qq.co 发表于 2013-11-7 11:03:50

如果直连都不通的话,直接就看帧中继映射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在非广播帧中继上跑ospf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