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390573 发表于 2013-11-17 21:07:20

l2tp

谁能说说为什么路由器之间做l2tp的时候,不会去做l2tp over ipsec,而只会做单纯的l2tp{:soso_e101:}

在路上 发表于 2013-11-17 21:40:10

       首先,你说的这种观点不完全对,有一定的片面性,不是只会做单纯的l2tp,不去做l2tp over ipsec,这要看具体情况,或者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管理员愿不愿意去在路由器上配置ipsec。
       第二,通常做法是,在路由器上不配置ipsec,自然减少了工作量,结果是客户端增加了一点小麻烦,客户端(WIN7或WINXP)要修改注册表项,使之启用ipsec,事实上我觉得这种在路由器上不配置ipsec的做法不推荐使用。
       第三,完全可以在路由器上配置ipsec,在路由器上配置IPSec后,客户端客户端(WIN7或WINXP)可以不做任何修改即可能与L2TP VPN服务器建立VPN连接,极力推荐这种做法。

616390573 发表于 2013-11-18 12:54:08

在路上 发表于 2013-11-17 21: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首先,你说的这种观点不完全对,有一定的片面性,不是只会做单纯的l2tp,不去做l2tp over ipsec,这 ...

谢谢硬币兄弟

ititie 发表于 2013-11-18 14:36:15

在路上 发表于 2013-11-17 21: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首先,你说的这种观点不完全对,有一定的片面性,不是只会做单纯的l2tp,不去做l2tp over ipsec,这 ...

{:6_267:}

琴心断弦 发表于 2013-11-21 11:37:51

在路上 发表于 2013-11-17 21: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首先,你说的这种观点不完全对,有一定的片面性,不是只会做单纯的l2tp,不去做l2tp over ipsec,这 ...

求路由器L2TP OVER IPESC配置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l2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