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路问题
请问两台交换机做冗余是怎么形成环路的,求解。。 stp吗? sunbinnnnn 发表于 2013-11-29 10:3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stp吗?
对 感觉书上写的有点问题。。拓扑是两台主机a和b之间有两台sw sw1和sw2做冗余,我感觉形不成环路啊
第一种 第二种 书上的
书上的拓扑大概相当于第一种吗
配置STP 可以避免环路 ,,,。。。
在 。。
{:6_273:} 之所以是个环是因为你的数据包从一个设备发出然后该设备又收到自己发出的数据包········你可以看看你这个拓扑明显是个环在没有STP进行单根链路选举的情况下。就拿图1为例子上面PC想和下面PC相互访问。PC1首先要构建ICMP报文这时候发现没有下面PC的MAC地址所以需要发送ARP报文,SW6学习上面那个PC的MAC地址就是关联与PC相连的端口,SW6收到该广播报文后再该VLAN内泛洪,所以SW3学习到上面PC的MAC就是雨SW6相连的端口关联,SW4同理。然后SW3继续会在VLAN内泛洪。SW4也会在VLAN内泛洪。如果SW5先收到SW3的报文,那么先将上面PC的MAC地址与连接SW3的端口相关联,然后将该报文再VLAN内泛洪,SW4收到了这份ARP报文后原本上面PC的MAC是与SW6相关联但是收到这份SW5发来的ARP报文学习该报文的源MAC所以上面PC的MAC地址会修改为与SW5相连的端口相关联。然后再SW4会发送ARP报文,同理SW3收到这份报文后修改当初与SW6相关连的端口改为与SW5相关联的端口的MAC地址。然后继续泛洪SW6收到了SW4或者SW3发来的ARP报文,也一样会修改源MAC地址相关联的端口然后再VLAN内泛洪。这份ARP报文本来就是上面的PC发的,现在SW6泛洪又把这份ARP报文发给了这台PC。这就是个环 84983251 发表于 2013-11-30 16: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之所以是个环是因为你的数据包从一个设备发出然后该设备又收到自己发出的数据包········你可以看看 ...
我的意思是图2 是不可能成环的是吧开始我把书里的拓扑理解为图2那种了 ds7328221 发表于 2013-12-3 10: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的意思是图2 是不可能成环的是吧开始我把书里的拓扑理解为图2那种了
100%是个环 ····因为可以无限泛洪下去 84983251 发表于 2013-12-3 18: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100%是个环 ····因为可以无限泛洪下去
图2 不会无限走下去吧c1给sw1和2发广播找c2,然后c2回复,正常通信。。 ds7328221 发表于 2013-12-13 12: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图2 不会无限走下去吧c1给sw1和2发广播找c2,然后c2回复,正常通信。。
广播报文文 依旧会泛红··· 除了发送给PC2以外 他还要从其他端口发送出去····因为没有生成树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