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离子XX 发表于 2013-12-18 11:26:19

813的一道题求助




这道题为啥选D呢,C为什么不对呢。

xlch6688 发表于 2013-12-18 12:40:57

access模式没有参与各种生成树,无法检测环路。所以不会blocking

MEGA离子XX 发表于 2013-12-18 14:00:31

题说了所有交换机都有生成树啊,为啥ACCESS模式就没参与生成树呢?
我是看如果一个是半双工另一个是双工的话,链路会直接DOWN掉的吧

limeng9987 发表于 2013-12-18 14:39:23

我也是个菜鸟。我的理解是。当F0/4设置成了半双工模式的话,根桥发送BPDU 的时候,会进行冲突检测。就是F0/5 有报文发往f0/4的时候,F0/5的发送BPDU 就会延时。当延时超过20秒,也就是到达了ageing time的时候,SWB就会认为自己失去了到达根桥的连接性。就会认为自己是根桥,发生生成树的运算。f0/6就是变成FORWARDING 状态。SWA和SWB 就会产生环路。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813的一道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