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发表于 2014-1-2 21:26:20

RIP协议问题

我有两个个问题请教各位高手1.在全网运行RIPv2的环境下,开启了自动汇总,还有没有办法能学习到明细路由?或者说是让路由更新里携带子网掩码的方法?

2.在全网运行RIPv2的环境下,R1到R4的loopback口走R2,R4回包直接到达R1,除了在R4的ether1/0/0改通告R4loopback口的metric值,使用静态路由外还有什么方案吗
附图一张


file:///D:\QQ2013\809058362\Image\W6{LQBS_HZ

84983251 发表于 2014-1-3 19:25:14

1 route-map强制指定数据包的下一跳 或者修改metric这个都可以行得通
2 分发列表 过滤掉R4 传递给R1的4.4.4.0的路由

唯有1992 发表于 2014-1-5 11:17:53

ripV2自动汇总,是在该子网边界总动汇总,只是对路由更新向外发送出去的路由进行汇总,而不是进入时候汇总

唯有1992 发表于 2014-1-5 11:22:36

要选路的话,也可以通过offer-list来修改metric值

Perseus 发表于 2014-1-6 16:16:10

这。。。。平常用不到,所以放弃不学

yehanbo 发表于 2014-1-8 17:09:15

不错 有内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RIP协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