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静态路由问题
两台TP-link路由器A、B互相对接A的WAN口接电信宽带,LAN1口接路由B的WAN口
B的WAN口为静态IP 192.168.16.6
A的内网(4个LAN口)网段是192.168.16.0/24
B的内网(4个LAN口)网段是192.168.10.0/24
A路由器静态路由为:
目标地址:192.168.10.0/24
默认网关:192.168.16.6
B路由器静态路由为:
目标址址:0.0.0.0/0
默认网关:192.168.16.1
B网段主机能够上网,并且能够访问A网段的主机
问题是:A网段的主机不能访问B网段主机
{:6_267:}{:6_267:}{:6_267:} 你这个192.168.16.1是哪的地址??? hxwang840122 发表于 2014-1-10 13:31
你这个192.168.16.1是哪的地址???
192.168.16.1就是A路由器网关 liuhan2 发表于 2014-1-10 13:35
192.168.16.1就是A路由器网关
这个是正常的··· 因为你链接路由器B的WAN口这个 路由器B是带有NAT功能的
举个例子: 路由器A这边192.168.16.2 的用户请求路由器B这边的192.168.10.2 的 telnet服务 源IP 是192.168.16.2目的IP 是192.168.10.2 。到到达路由器B后传递给 192.168.10.2的用户,这个用户接到请求后回应该报文,源IP是 192.168.10.2 目的 IP 是192.168.16.2 。到达路由器B后,从WAN口发出去。源IP 被修改为 192.168.16.6 目的IP 为 192.168.10.2 当达到192.168.10.2后他就讲该报文丢弃了 因为 我明明请求的是192.168.10.2的用户的服务 但是回复该报文的是192.168.16.6的用户。所以路由器A的用户无法访问 路由器B的用户 5楼说得对! 84983251 发表于 2014-1-11 20:48
这个是正常的··· 因为你链接路由器B的WAN口这个 路由器B是带有NAT功能的
举个例子: 路由器A这边1 ...
三层地址应该不变的,变的只是MAC地址。
二层源目地址每经过一台三层设备都会变一次,三层源目地址不变。
再说路由器B的主机可以访问路由器A的任何主机,证明往返都没有问题。 Neriorso 发表于 2014-1-16 10:00
5楼说得对!
二层源目地址每经过一台三层设备都会变一次,三层源目地址不变。 本帖最后由 84983251 于 2014-1-16 19:16 编辑
liuhan2 发表于 2014-1-16 17:09
二层源目地址每经过一台三层设备都会变一次,三层源目地址不变。
你用的是HUB 那个WAN口就是个 带有NAT 功能的三层口 关2 3层转发什么关系·····你家里难道没有TP-LINK这种HUB吗。你现在把网线插在路由器的WAN口上 外面的当然访问不进来··你抓个包看看 回复 该报文的源3层IP地址是什么IP,绝对是路由器A的wan口IP ,·········要理解tp-link到底是怎么工作的 要不然到时候别人问你 你都说不出来哦 让别人笑话····当然也不是说完全没有办法让外面的访问路由器A的用户 ,你可以在路由器A上面 做NAT 的端口映射就可以了 路由器B这边的用户访问路由器A这边用户就使用路由器A的WAN口IP就OK了。 一般的路由器都支持端口映射的 本帖最后由 84983251 于 2014-1-16 19:17 编辑
liuhan2 发表于 2014-1-16 17:09
三层地址应该不变的,变的只是MAC地址。
二层源目地址每经过一台三层设备都会变一次,三层源目地址不变 ...
······ 你们家里面的tp-link插在WAN口上 可以上网吧?那外网的用户默认情况下能访问进来 吗? 84983251 发表于 2014-1-16 19:10
······ 你们家里面的tp-link插在WAN口上 可以上网吧?那外网的用户默认情况下能访问进来 吗?
家里的无线WIFI用的是TP-LINK无线路由,是路由器还是HUB,或者只是一个带路由功能的AP,我都蒙了! 84983251 发表于 2014-1-16 19:09
你用的是HUB 那个WAN口就是个 带有NAT 功能的三层口 关2 3层转发什么关系·····你家里难道没有TP-LIN ...
TP-link里看了一下,没有NAT这个功能可以配置 本帖最后由 84983251 于 2014-1-17 19:19 编辑
liuhan2 发表于 2014-1-16 20:24
TP-link里看了一下,没有NAT这个功能可以配置
````那个WAN口就是个带有NAT功能的三层口 那个是集成进去的配置不了。为什么要区分WAN口和LAN口 就是因为WAN口 是默认 带有NAT功能的,LAN口是一个普通的2层口 懂了吧?····· 这个是关不掉的···芯片就这样开发的 做NAT地址转换就行鸟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