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辉 发表于 2019-7-26 18:32:18

保研、考研失败没关系,仍然可以帅气拿CCIE证C位出道!

本帖最后由 闫辉 于 2019-7-26 18:32 编辑

      腾讯课堂销量最佳!口碑最佳!人气最佳!六IE导师闫辉带你玩转CCIE/HCIE


#太阁 CCIE LAB 最新考试动态#
首先感谢辉哥来我学校宣讲时将我带入太阁这个大家庭,由此带我开启了我的IE之路,辉哥讲课时精益求精的态度,真的对我不管是对ie的学习,还有在其他方面都影响很大。还要感谢下最后冲刺阶段助教小黛老师和吴老师给我的帮助,和我一起备考的兄弟们热心的答疑和帮我排错。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大学读的是南邮的网络工程,在高考中的发挥其实远低于了自己和家人老师的预估,导致我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内心就一直有一种不甘,当时是立下了决心自己不能以混日子的方式度过大学。因此当时进入大学,可能也是不知天高地厚吧,我第一个目标当时就想到了保研。 我们专业保研其实难度是非常大的,我们专业人数总共150人左右,想保研的话绩点必须在前三名并且要在学科竞赛方面有建树,于是从大一开始,在不少人还在适应大学生活的时候,我就已经半夜挑灯夜战高数、线代、C、C++这些科目和高数竞赛了,哪怕自己对这些真的完全提不起来兴趣,果然,在没有兴趣和指导甚至几乎没有和同学交流的情况下,完全靠自学强撑,最终全线溃败。到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的绩点只排名专业第15,竞赛连校赛都没有冲出去,我和很多人交流后,又看了看那些绩点排名前几、数赛、电赛、软件设计大赛各种一等奖二等奖的大佬,明白自己在保研这条路上,已经很难翻盘了。    但即使这样,我内心里,关于不想虚度光阴的想法还没有改变,保研轮不到自己,难道只能考研了?    可当时又有很多声音告诉我,大一就准备考研太早,作用不大。那难道我大一大二就这样平常划划水,和同学打打游戏,期末的时候好好复习保持住绩点,就这样平凡地把大学最好的时光过完?    我的内心坚决否定了这种想法,和专业里一些大佬的交流后,我决定投身ACM竞赛(算法编程类的一个竞赛),目标很简单,就是要再次向信任自己的人证明自己。不过那个时候的我又忽略了一点,就是兴趣。无数次的error、程序bug让我一次次睡在电脑前,醒来的时候已经用头压出了一万行回车,结果不出所料,我又没有冲出校赛,连去争夺大奖的资格都没有。就这样,看似忙忙碌碌,却又一无所成的大一结束了,我终于冷静了下来,坐在家里不停地反思,甚至想过回高中复读,因为感觉自己不适合目前所学的大学和专业。可能还是那句话吧,上帝关上你的门的同时,也会打开你的一扇窗,通过对相关资料的查阅还有和辅导员的交流,我发现原来IT的世界里不只有算法、前端、后端还有各种编程语言,还有一直被我忽略的网络,更何况我的专业就是网络工程,这里我真的要吐槽一点了,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不只南邮,好多学校都把网络工程专业当成软件工程去培养学生,我差点以为我们专业出来之后就是去做码农、程序员了……   最幸运的就是在我们学校阵营提前被建策抢走,不少学生已经报名建策的情况下,我遇到了来我们学校宣讲的辉哥,将迟迟开始踏入正轨的我带上车。都说老师的职责是“传道受业解惑”,辉哥对我最大的影响不仅仅是教会了我技能和解答疑惑,最重要的,其实是“传道”,从跟随他学习开始,我才终于在大学里真真正正开始对自己所学的东西感兴趣了,并且也逐渐找清了自己毕业后,就业和发展的一个方向,最终拿到证书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先说可能大家关心比较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总共学习了多久吧:从0基础开始学,到最后考出,除去中间我去学英语口语中断的时间,目前总共是花了大概15个月吧。    LAB备考阶段花了七个月的时间(中间有一个月去准备期末考试中断练习),我效率是比较慢的那种,因为平常要上课写学校里的作业,基本很多时候一天是只搞定1个lab或者1个ts的。但其实虽然现在已经拿到号了,不过之前的理论还是忘了不少,学的不够扎实,为了彻底摆脱Paper CCIE,接下来还是要回炉深造2017XCNP,出去实习一下积累些工作经验了。    我个人是比较建议一轮理论+作业结束后,如果LAB考试比较稳定,就可以开始准备lab考试的。因为之前辉哥也说,其实通过LAB考试并不一定需要你掌握辉哥讲的课程里100%的内容,只需要掌握3到4成就足够备考LAB了,剩下的六到七成知识,完全可以放在LAB考试拿到号之后,再慢慢去研究,准备LAB考试的过程中,对排错以及配置能力提升也会很大,再去回炉更深层次的学,效率也会更高一些。    LAB考试是由排错→诊断→版本三部分组成的,平常练习的时候我是建议先把版本敲熟,再把排错解决,最后背诊断。    版本什么程度是敲到熟呢?我的建议是当你不看解法能在三小时之内完成LAB3、LAB2、LAB2+,两小时十五分钟之内完成LAB1、LAB1+并且现象全出,运行十次auto tr都能排出来,就可以去练习排错了。接下来练习排错不建议背错点,而是养成由底层向高层排查的习惯,即接口→ip→mac→igp→bgp→各种过滤的排错思路,排错每一套能够不看任何解法资料独立解出,就说明你的排错已经诊断则最重要的是要区分开每一套的区别,防止考场上判断错误选完之后0分,就太亏了。    最后希望每一位还在路上的兄弟们都可以顺利的拿到号!大家加油!
扫码立即领取太阁闫辉独家思科+华为课程
敬请关注后续更多笔试Lab、版本更新详情


https://bbs.hh010.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907/26/163311vysv0aczyspl7cas.jpg

有网络技术问题也可加我太阁小老虎的
QQ:1908654306哦!

https://bbs.hh010.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907/26/163358q8f8kq8wwiw0i5tx.jpg


wsy123456 发表于 2019-7-26 22:08:34

123

popeye2008 发表于 2019-7-28 10:17:35

{:6_299:}

guganly 发表于 2019-7-29 09:50:11

{:6_267:}{:6_267:}{:6_267:}

孙一宁 发表于 2019-7-29 11:24:23

谢谢楼主分享

Goodluckman 发表于 2019-7-30 11:18:21

谢谢楼主的分享{:6_290:}

太阁网络 发表于 2019-7-31 17:33:33

谢谢博主分享{:6_291:}

ICONMAN 发表于 2019-8-1 11:34:30

谢谢楼主分享

快乐就好吧 发表于 2019-8-2 09:48:00

谢谢楼主的分享{:6_290:}

许我一世孤独 发表于 2019-8-2 09:50:23

辉哥这个帖子让我想到了伊相杰这个 B 。

rrw 发表于 2019-8-2 11:25:51

正能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保研、考研失败没关系,仍然可以帅气拿CCIE证C位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