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language 语言切换
查看: 7204|回复: 10
收起左侧

[已解决] 关于子网划和VLAN分割广播域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3 16: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鸿鹄币
1 子网划分可以将一个大的网段分割成若干个小的网段,这些划分出来的网段属于不同的广播域,那要VLAN做什么用
2 相同VLAN里的不同网段间的设备是否可以通信,为什么?
3 不同VLAN里的相同网段是否可以通信,为什么?
4 子网划分在现在的网络环境中实际意义有多少,举个例子,园区网里有5个VLAN,每个VLAN里的数量都在200台以内,我完全可以使用这样的IP编制方案;VLAN1 192.168.1.0/24  ;VLAN2 192.168.2.0/24  ;VLAN3 192.168.3.0 ;VLAN4 192.168.4.0   ;VLAN5 192.168.5.0/24,最后路由汇总也很方便,然后PAT转发到外网,所以我一直很疑惑,为什么现在的网络环境还需要子网划分,求大神们,帮小弟解决疑惑。

 楼主| 发表于 2013-4-23 17: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7: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9: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23: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17: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20: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5 01: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6 16: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30 13: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3 13: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论坛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sitemap|鸿鹄论坛 ( 京ICP备14027439号 )  

GMT+8, 2026-6-26 03:32 , Processed in 0.067205 second(s), 1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25 HH010.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