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language 语言切换
查看: 4224|回复: 18
收起左侧

[已解决] 2013年终感想:网络之路如何继续下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31 21: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先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论坛注册

x




           今年是2013最后一天了,lz回想了自己的过去的一年顺便展望了下未来。结果就茫然了,不知道接下来的路怎么走了。


lz毕业了一年半了,之后经过老师推荐留在学校网络中心工作,顺便给学生代课,由于时间较多,就开始自学ccie课程,从大二时候接触cisco,就一直坚持这条路走到现在,3年了吧。不敢说技术很厉害,但是基础感觉还是打牢了。
三年时间,基本上看完了邮电出版社关于cisco的路由交换和安全方面的书籍吧,考了R&S CCIE。周末去外面参加培训,准备明年去考安全ccie了。
过不过就看天命了,大家都懂的。

另外感觉英语也很重要,所以也在备考英语,想明年考一个BEC吧。
大学专心搞专业,吧英语荒废了

理论知识感觉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在实际工程中去慢慢磨练了。


现在摆在自己面前的就两条路,一条是一心一意继续学习网络,慢慢做到精通。

或者另外一条路是,把学习网络的时间分一部分去学习其他的知识,比如linux和数据库,做到一门专,多门通

看到很多人说搞网络嘛,当然就是要什么都懂了,但是我觉得一个人精力有限,你要搞多门的话,那么势必你每一门都不精。


是去迎合工作需要,搞多门知识,还是去追求极致,把所有时间都花在网络上面。

让我迷茫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自己学的很多知识在工作中可能根本用不到,那么久而久之,就忘了,那么当初学这些知识花的时间就白白浪费了。

如果把这些时间拿去学习工作中可能用的比较多的linux,数据库是不是比较划算。


反正很纠结吧

网上看了下招聘要求,网络工程师都要会linux,数据库之类的


希望网络前辈指点下。


   一个网络菜鸟在2013最后一天的碎碎念~~
发表于 2013-12-31 21: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1 22: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1 23: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1 23: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 09: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 10: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 10: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 15: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 22: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6 16: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登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论坛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sitemap|鸿鹄论坛 ( 京ICP备14027439号 )  

GMT+8, 2026-6-26 03:32 , Processed in 0.059749 second(s), 1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25 HH010.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