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无尘 发表于 2013-12-31 21:23:14

2013年终感想:网络之路如何继续下去





         今年是2013最后一天了,lz回想了自己的过去的一年顺便展望了下未来。结果就茫然了,不知道接下来的路怎么走了。


lz毕业了一年半了,之后经过老师推荐留在学校网络中心工作,顺便给学生代课,由于时间较多,就开始自学ccie课程,从大二时候接触cisco,就一直坚持这条路走到现在,3年了吧。不敢说技术很厉害,但是基础感觉还是打牢了。
三年时间,基本上看完了邮电出版社关于cisco的路由交换和安全方面的书籍吧,考了R&S CCIE。周末去外面参加培训,准备明年去考安全ccie了。
过不过就看天命了,大家都懂的。

另外感觉英语也很重要,所以也在备考英语,想明年考一个BEC吧。
大学专心搞专业,吧英语荒废了

理论知识感觉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在实际工程中去慢慢磨练了。


现在摆在自己面前的就两条路,一条是一心一意继续学习网络,慢慢做到精通。

或者另外一条路是,把学习网络的时间分一部分去学习其他的知识,比如linux和数据库,做到一门专,多门通

看到很多人说搞网络嘛,当然就是要什么都懂了,但是我觉得一个人精力有限,你要搞多门的话,那么势必你每一门都不精。


是去迎合工作需要,搞多门知识,还是去追求极致,把所有时间都花在网络上面。

让我迷茫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自己学的很多知识在工作中可能根本用不到,那么久而久之,就忘了,那么当初学这些知识花的时间就白白浪费了。

如果把这些时间拿去学习工作中可能用的比较多的linux,数据库是不是比较划算。


反正很纠结吧

网上看了下招聘要求,网络工程师都要会linux,数据库之类的


希望网络前辈指点下。


   一个网络菜鸟在2013最后一天的碎碎念~~

心不再漂流 发表于 2013-12-31 21:28:08

本人刚开始接触组网技术,但也想着学精,但是,现在的环境下,为了网络的安全,我认为就应该多接触几门学科,以接受网络安全的挑战。楼主,加油!

吴绪城 发表于 2013-12-31 22:08:33

{:6_290:}{:6_290:}{:6_290:}

xingwuhui 发表于 2013-12-31 22:40:02

楼主,我也有过同样的想法。后来想想,人怎么可能各各精通呢?还不如按自己的想法来。

烟雨戏红尘 发表于 2013-12-31 23:07:03

我也是,拿着邮电的书籍看了一遍又一遍,理论总算过关。可惜实战配置能力不强!后来又感觉很多知识都用不到,感觉是在浪费时间!

喻龙 发表于 2013-12-31 23:17:18

{:6_267:}

gothichenbo 发表于 2013-12-31 23:32:14

应当去玩数据中心

zijianservice 发表于 2014-1-1 00:25:02

{:6_267:}{:6_267:}{:6_267:}{:6_267:}{:6_267:}{:6_267:}{:6_267:}{:6_267:}

低语飞旋 发表于 2014-1-1 00:32:14

{:6_267:}{:6_267:}

yjy0305 发表于 2014-1-1 09:15:10

按照目前行情,还是学点linux知识,当然还在学校混的话,读博比CCIE靠谱~

king69vip 发表于 2014-1-1 10:23:16

{:6_290:} 不管学什么,只要做认真就好

cm1989 发表于 2014-1-1 10:29:19

“自己学的很多知识在工作中可能根本用不到,那么久而久之,就忘了,那么当初学这些知识花的时间就白白浪费了。”   是这个道理吗?学过的知识忘了,跟没学这些知识 是两回事,最起码 以后工作再需要的时候能非常快的重新上手……
专做路由交换吧,也不大行,也要会linux、Windows server 服务器 、数据库啥的    ,如果 学个中等水平   学这些东西不会占用很长时间和精力

qq451819730 发表于 2014-1-2 15:59:49

工作中不可能一直只跟交换机路由器打交道的。服务器 数据库等等每个工程基本都有的。 想linux 数据库 不要求你很擅长,但基本的连接 查询等还是要掌握的吧。

じ诈骗犯 发表于 2014-1-2 22:00:33

LZ,在没事的时候还是多看看别的方面的东西吧,现在的网络发展趋势不只是那么单纯的网络,

Perseus 发表于 2014-1-6 16:18:40

这个贴把我想问的问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2013年终感想:网络之路如何继续下去